点赞

亲手种的蔬菜成熟啦!南岳小学生沉浸式体验“菜贩”卖菜

发布时间: 2022-06-27

30
1080

亲手种的蔬菜成熟啦!南岳小学生沉浸式体验“菜贩”卖菜

2022-06-08 11:08:08 红网时刻浏览量:35.3万

Play01:11

01:26

Enter fullscreen

Play

红网时刻新闻6月8日讯(记者 姜珊 陈啸鼎 通讯员 缪雯 谭聪美)“卖菜了!卖菜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新鲜的黄瓜、茄子、四季豆、辣椒,天然无公害!”6月7日下午,刚刚“进货”完毕的“小菜农”们在学校门口吆喝着“卖菜”。原来,这是南岳金月完小学生们亲手种植、悉心照料的当季蔬菜,如今蔬菜进入成熟期,学校将劳动与学科融合,开展劳动实践成果义卖活动。

为有效落实“双减”,让教育与生活相结合,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懂得劳动的意义,今年以来,南岳金月完小将学校周边的荒地开荒,打造了3亩的劳动教育基地,种植辣椒、茄子、黄瓜、四季豆等20多种当季蔬菜,每个班级负责五块责任田,劳动实践课时,老师就带着学生们在责任田里劳作。

当天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入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园,采摘“进货”。在听了老师讲解采摘蔬菜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欢呼雀跃,开始采摘。“这根黄瓜好直!”“这个茄子好大,是我剪下来的,厉害吧!”孩子们的炫耀里满是劳动的喜悦。挑选采摘、分类装袋、称秤标价,学生们分工明确,团队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卖菜啦!”“小菜农”们兴高采烈地吆喝起来,向路人和家长推销亲手种植的蔬菜。称重量,算价格,找零钱,这些都实实在在地考验了孩子们一番,让孩子们真正将知识用于实践。短短半小时,蔬菜就一售而空。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就想着如何在减轻学生负重的同时做好提升孩子能力的加法。学校开拓劳动实践基地,满足学生们参加劳动实践的身心体验,让学生们增长知识、培养了正确价值观。此次义卖活动,学校根据年级设置了主题,将写作、认识人民币、认识千克、生涯规划等知识与劳动实践有效结合,学生们在学中做,做中学,知行合一,绽放生活即教育的魅力。

来源:红网作者:姜珊 陈啸鼎 缪雯 谭聪美编辑:康晓乔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