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53期“政校企人才合作交流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
1197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24日下午,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53期特举办“政校企人才合作交流签约仪式”,为哈尔滨商业大学与新区优质企业搭建人才供需交流平台,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商共建人才培养机制,新区41家企业现场参会,线上90余家企业参会。

53.jpg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党委书记 孙先民

       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对现场的各位领导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发挥高校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功能,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适用性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53是.jpg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政府副区长  王 媛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政府副区长王媛在致辞中重点讲述了新区的“惠民聚才”优惠政策,强调目前新区已进入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自创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行政区“六区政策叠加”发展的新阶段,未来将不断释放政策红利,为人才提供“硬核”保障;不断集聚高精尖产业项目,为人才追梦圆梦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不断加强服务,为人才提供最优质的宜居宜业配套环境。最后,王媛区长向商大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商大学子“走进新区、留在新区、融在新区”

53岁.jpg

       签约仪式上,哈尔滨商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炎与哈尔滨新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井绪忠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哈尔滨商业大学分派轻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药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英才学院的老师代表分别与轴承集团、新光光电、葵花药业、岛田大鹏、哈船导航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将为哈尔滨商业大学扩大宣传、拓展生源、促进就业等方面提供强大助力,给广大学生提供更广泛的见习、实训场所和实习机会,各签约企业也将借助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师资力量和教研资源,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实现双赢。

       会后,新区企业纷纷与校方领导沟通,诉说人才需求,寻求合作意向,校方领导积极回应,对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信息记录,并约定进行深层次交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