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太空梦想“家”科普讲座进校园——友协三校参加科普讲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5

18
1146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航天梦”,“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青少年是中国航天的未来,是传承航天精神的中坚力量。为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培养创新人才,6月22日,由哈尔滨市教育局、市科协、平房区科协、平房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中小学科普月活动“科普大讲堂进校园”走进哈尔滨市友协第三小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航天科普讲座活动。

17背景.png

       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市航空学会的赵煜婷老师主讲,主题为“人类飞翔的历史”。讲座围绕“人类飞行的历史”、“人类扑翼飞行和工程学的结合”、“飞行器的诞生”、“无人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等几项内容展开。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的同学们都带着好奇细细聆听。讲座过程中大家还积极踊跃地与老师互动,争先恐后地抢答老师提出的各个问题。丰富的科学知识,人类伟大成就,无一不聚集了人类探索飞翔的智慧。同学们在了解知识的同时,也开始理解我们要建设科技强国,唯有自强不息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

18.png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接过学校赠送的“空中霹雳—RAMBIRD”回旋飞机材料包,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实践成功完成飞机的安装任务。

18是.png

       通过本次讲座,为同学们送来最前沿航天知识的同时,也向大家传递伟大的航天精神,激发和调动了他们的航天热情。在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感到骄傲之时,更应该肩负起时代重托,学习文化知识,传承航天精神。

      来源:平房区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