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宁夏全面推进农民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3

30
1010

QQ图片20220622092330.png

  人民日报银川6月21日电 (记者 秦瑞杰)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农业农村厅在石嘴山市召开全区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工作推进会。今年宁夏将在石嘴山市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试点的基础上,于全区5个地市全面铺开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工作。

  据了解,此次高素质农民参加职称评审不受学历、专业、论文、科研等限制,按照农作物蔬菜类、经济林果类、畜禽养殖类、水产养殖类、农产品加工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类等六大类分别设置评价标准,重点考察业绩贡献、经济社会效益和示范带动作用。

  为全面推进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工作,宁夏要求各地以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为手段,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提升农民的职业技能、专业水平和实用能力。同时,授予各地高素质农民职称评审自主权限,坚持分类评价,注重参评人员的业绩和技能,突出能力、素质、业绩、贡献导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