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南华附一特聘国内顶尖专家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2-06-23

22
954

       为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驱动力,聚智聚力,共享共赢,以人才优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6月18日上午,5名来自国内双一流大学和双一流学科的顶尖医学人才齐聚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首批特聘主任、双聘教授签约仪式。

南华附一医院院长刘祖国、党委书记刘江华同与会专家们郑重签署了象征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的荣誉聘书。此次5位教授分别来自泌尿外科、神经内科、眼科,其中1人担任国际学会联盟主席并获吴阶平医学奖,以及2名国家优青获得者,1名青年项目专家。在南华附一开创十四五规划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专家们将聚焦学科建设,引领科研创新,以高水平专业能力对临床、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进行全方位规划与建设,以高标准行业要求驱动南华附一医院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大力支持南华附一不断构筑人才高地的创新举措。市委书记秦国文亲切接见此次赴衡签约的专家学者,感谢高层次人才们以奋斗之志、奉献之力投身于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希冀通过专家、医院及政府的共同努力,打造出一支引领健康科技前沿、勇于开拓进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寄语南华附一在十四五征程中能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发展造就优势,绘就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宏伟蓝图。

近年来,南华附一医院加速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人才强院”战略走深落实。刘江华就医院人才工作多次提出,要多措并举“引”人才,搭建平台“育”人才,千方百计“留”人才,创新模式“用”人才,实行积极、开放、有效、良好的人才政策,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他表示,学科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载体”,人才队伍则是学科建设的“核心”及“灵魂”,只有把住了人才这道“关口”,才能筑牢学科发展这一立院之本,保证医院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 ,刘祖国表示,人才“引得进”,更须“用得好”;学科建设下真功,医院发展才能出实效。南华附一要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医院才能切实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营造拴心留人的健康生态环境,构建广阔无垠的人才成长平台,让人才在南华附一能够感受到“有温暖、有事业、有平台、有奔头”,让人才“第一资源”为南华附一不断带来“新思想、新活力、新发展”。

未来,南华附一将持续优化人才成长的生态环境,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以“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的姿态栽植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新活力,将新势能转化为新动力,在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中引航领跑,在医疗事业发展中开创新篇章。

图文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