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民以食为天 食以俭为先”— 哈尔滨市院士专家科普导师行道里区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19
1313

       6月22日,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冯国军,以“民以食为天,食以俭为先”为主题,在哈尔滨市第14中学做了一场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道里区科协主席柳兆林主持。

15我.jpg

       冯国军研究员是黑龙江大学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园艺学”带头人。曾获黑龙江省省长特别奖、黑龙江优秀科技工作者、哈尔滨市市长特别奖、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在报告会上,冯国军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粮食安全的现状与挑战,从讲解粮食安全科学家在行动,引导同学们思考粮食安全我们能做什么。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提高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等一系列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同学们节约粮食,激励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科技点燃梦想。讲座接近尾声,冯国军研究员与现场聆听的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同学们通过现场聆听和提问,近距离感受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感悟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刻领悟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科学内涵,在心灵深处埋下了立志科技报国的志向。

15是.jpg

       本次活动是今年我市开展的第二场院士专家科普导师行报告会。报告会由市科协主办,道里区科协、道里区教育局承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因疫情防控要求,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线上点击观看量达38406人。

15去.jpg

      来源:哈尔滨市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