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助力“秦创原”建设 创新赋能龙钢发展——西安交大专家团队走进龙钢公司开展技术对接

发布时间: 2022-06-20

72
1929

123.jpg

今年以来,陕西省科协全面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全方位服务“秦创原”韩城“飞地”建设,为做好韩城市主导产业科技需求、服务校企对接合作、技术创新交流,先后多次组织专家走访龙钢、红马、海燕、龙门煤化等企业。

2.jpg

6月17日,应韩城市科协和省科普宣传教育中心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科技园有限公司一行9名专家教授团队走进陕西龙门钢铁责任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交流。

12.jpg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顾兆林院长一行走进炼铁高炉和脱硫脱硝控制中心,对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做了具体的阐述。并在座谈交流时指出,西安交大专家团队将加紧企业与高校的对接联系,全力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扎根落地

33.jpg

随后,三个专家交流组根据企业需求展开对接,在技术交流中着眼当前企业技术需求和长远创新链培育,分别就环境治理、能源和余热利用、固废利用等问题,同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对生产工艺和超细粉、钢渣、水渣等固废的产生、再利用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大家共同参观了龙钢科技馆,全程了解龙钢发展史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2333.jpg

专家团队一行还参观了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共识,接下来会继续互通交流,争取校方一切智力资源,攻克和解决企业技术瓶颈问题。

111.jp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