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启迪思维拓眼界,提升素质促发展——市科协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数字经济集中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6-20

23
1038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连续举办了多期干部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深化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对发展数字经济的认识,启发对数字化转型的思考,6月17日,市科协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数字经济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邀请中关村哈尔滨基地孵化器董事长、黑龙江省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关德军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研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徐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主持会议。市科协机关及科学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1背景.jpg

       关德军从数字经济概念、数字经济“五纵三横”的新特征、数字经济的“四化”框架、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数字经济发展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层层剖析,解读了国家和黑龙江省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和发展规划,为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通俗易懂、异彩纷呈的数字经济知识授课。

11.png

       在学习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产业园区如何进行数字化改造、黑龙江省数字经济产业政策在企业知识产权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和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什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11的.jpg

       徐广斌在讲话中强调,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不断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已然是创新驱动的强劲动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这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非常有意义,搭建了一个学习数字经济知识的平台,开启了解放思想的窗口,增加了大家对数字经济的感性认识。科协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最新科技知识,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用实际工作成绩为促进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科协力量。

      来源:哈尔滨市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