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茶叶学会组织召开“江西茶树种质创新及特色新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

发布时间: 2022-06-17

21
1474

       4月12日,受江西省经济作物研究所委托,中国茶叶学会召开了“江西茶树种质创新及特色新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邀请到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江西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参与了本次线上线下评价会。

       专家们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查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从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价。专家们认为:“江西茶树种质创新及特色新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创建了茶树资源区域特色明显的种质资源圃,构建了江西茶树种质基因库;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发明了茶组植物低咖啡碱、高儿茶素指数的功能分子鉴定方法;创制了低咖啡碱、高儿茶素、高花青素等性状优异的茶树育种新材料;选育国家级茶树新品种5个,为赣茶品质提升和区域品牌打造提供了良种支撑。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该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专家们群策群力为项目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提升建议,助力成果的整体水平提升。成果评价经公示无异议后,学会将为申请单位出具成果评价报告。

        2022年学会将继续发挥专家优势、技术优势和第三方公正性优势,根据评价委托单位的需要,面向全国开展茶叶及相关科学技术成果的评价工作,通过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促进成果完善提高,加强成果的宣传,促进茶叶科技成果转化。评价范围包括:与茶叶有关的原始创新、集成创新的技术成果及理论成果等,评价的科技成果所有权归属委托方所有。如需成果评价的单位请与学会秘书处联系。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