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珲春发展讲坛服务企业专场活动线上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16

26
1442

6月16日,珲春发展讲坛服务企业专场在线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依据试点城市企业需求,分为知识产权专场和助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场。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宇鸿参加活动,线上交流由“科创中国”吉林区域科技服务团负责人主持。

知识产权专场——《多场景模拟下的专利数据检索》由“科创中国”吉林区域科技服务团、珲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科技创新创业研究会承办,国科(吉林)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检索分析师刘悦作为主讲,以专利数据检索为核心,以珲春企业相关技术领域为样例,通过专利信息的构成、专利数据检索的方法和情景模拟三个部分层次递进为企业技术人员讲解专利检索技术。
WechatIMG1.jpeg

助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场由“科创中国”吉林区域科技服务团、珲春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春生命健康产业研究院承办,应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任贵兴研究员和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分别作《稀有人参皂甙规模化制备(公斤级)及抑菌活性研究》和《人参加工技术与应用》专题报告。任贵兴研究员的报告以人参属植物皂苷抑菌及多糖免疫活性研究为核心,介绍植物低极性皂苷对食源性致病菌等的抑制作用、西洋参多糖免疫活性和桔梗皂苷解酒作用的研究,讲授了常规皂苷到低极性皂苷的转化制备方法;李伟教授介绍了人参加工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加工技术,对中韩在人参加工技术和产品开发上的差异进行比较,着重讲解了人参在加工过程中的化学转化和人参主要药理活性研究进展。
WechatIMG2.jpegWechatIMG3.jpeg

珲春发展讲坛是珲春市委引领下的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为服务试点城市建设、做强试点城市,“科创中国”吉林区域科技服务团近一年来,依据珲春地方学习需求,协调、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开展技术咨询,试点城市各项事业发展和经济产业提升提供持续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支持。本次服务企业专场活动的举办是吉林省科协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区域创新发展整体工作部署下,结合珲春市特色产业发展需要,服务地方企业的务实举措。

吉林省科协有关负责同志,“科创中国”吉林区域科技服务团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专家,珲春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珲春市地方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线上交流。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