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保靖县葫芦镇:拆除老旧危房,既美环境又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2-06-16

18
1344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通讯员  石先贵)5月17日,保靖县葫芦镇新印村“空心房”拆除现场热火朝天,在安全员村书记的统一指挥下,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齐心协力,架梯子、拿电锯、轮斧头、拉“同心绳”,一处处残墙断壁应声倒下,一栋栋老旧危房夷为平地。

图片19.png

5月份以来,葫芦镇立足实际,紧紧围绕集中整治的总体目标,认真对照整治要求、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跟踪督查考核、走实步骤节点,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集中拆除的6处空心房均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左右建设的土木结构房屋,由于房主搬迁、外出打工等原因,沦为了闲置10余年的“空心房”,有些危房还位于人员居住密集区,一旦出现倒塌等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一直担心这些老房子倒塌,砸伤过往的行人和小孩,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老寨组村民在看到房子被拆除后如释重负地说。

图片20.png

空心房整治是按照“拆、建、管”并重的思路进行,是以推动农村生态大修复为目的。下一步,葫芦镇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原则,对全镇范围内影响交通、安全、村容村貌的闲置房、危旧房、违章房进行边摸排边拆除。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先贵

编辑:吴学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