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绿色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与巴州罗布麻产业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6

26
1512

6月10日,“科创中国”绿色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与巴州罗布麻产业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召开。

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新疆科协一级巡视员米宁及相关科研人员、巴州科协、尉犁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尉犁县罗布麻全产业链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罗布麻研究与应用》《罗布麻相关技术开发与存在问题》《罗布麻前处理及染整工艺研究》《罗布麻生态脱胶方法及脱胶对罗布麻纤维物理化学性能影响》等课题进行了交流。

龚进礼介绍,经中国科协批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成立了“科创中国”绿色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旨在借助“一体两翼”合作机制,将服务团工作嵌入试点城市产业创新发展网络。按照中国科协工作部署,2022年服务团重点工作之一是对接新疆巴州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需求,本次交流会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与巴州科协共同组织举办,并在“科创中国”平台进行路演直播。

今年4月12日,巴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的总体目标要求,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将切实履行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将科技创新资源下沉到巴州纺织服装产业一线,引领科技工作者在解决巴州纺织服装企业技术难题、促进成果产业化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按照计划,罗布麻产业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分为考察调研、上下游匹配对接、会上交流、会后追踪、合作签约成果落地等多个环节,通过本次交流会,与会的专家教授对巴州罗布麻产业的现状和发展需求以及罗布麻最新的加工技术工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上下游企业和院校也建立起初步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