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保靖县葫芦镇:党员干部下沉村组 疫情春耕“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2-06-16

26
1130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4月8日讯(通讯员 石先贵)春潮涌动,春光正好,随着气温的上升,到了春耕春种的最佳时节,为了春耕备耕不误时,保靖县葫芦镇党员干部下沉村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误时。

三四月份是春茶生产和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3000余名外来采茶人员分散到葫芦镇各村组茶园的实际情况。为了做到既要抗疫又不误生产,葫芦镇坚持以群众的身份“走流程”,以群众的体验“评好差”,以群众的需求“下订单”,党员干部下沉村组,主动作为,稳住农业基本盘。

疫情就是命令,葫芦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实责任,党员干部下沉村组指导协助疫情防控,各村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宣传单、院坝会等形式加强了疫情宣传,在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少外出,中高风险回乡人员主动报备做到了更好。镇政府、派出所设立疫情防控检查卡点,24小时对过往的行人进行两码查验,筑牢新冠“免疫墙”,积极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针对老弱人群加强针的接种不方便,葫芦镇政府和卫生院采用小分队上门的形式给予接种,利用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完成了枫香村、新印村、半白村112人上门接种,实行了应接尽接,守好“三农”基础。

地为粮之本,守住耕地红线,葫芦镇加大对抛荒田土宣传和整治力度,对抛荒耕地建立台账,实行“一丘块一策”,春耕以来,全镇完成了近400余亩抛荒地复耕,为全年的粮食生产开好局。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先贵

编辑:杨青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