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50期政校企人才合作成果签约及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07

30
1241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深化“政校企”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6月6日下午,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50期——“政校企人才合作成果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太阳岛梦想小镇举行。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政府副区长王媛,哈尔滨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英君,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陈亮等新区相关部门及哈师大相关院系领导出席仪式。谷实生物、朝喜文创、中科盈江、工大软件、万鑫石墨谷、华测检测等6家签约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怀强主持。

50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怀强.jpg

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怀强

       王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对校方与新区企业共谋发展、共同发展、共创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搭建了政府、企业、高校之间紧密合作的平台,且不局限于就业工作,实习、科研、人才的“订单式”培养等合作内容也将随着协议的签署不断深化开展。王媛向线上、线下的参会嘉宾发出邀请,哈尔滨新区是一片干事创业的沃土,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助高校和企业发展,欢迎企业和高校的加入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50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政府副区长  王 媛.jpg

哈尔滨新区管委会成员、松北区政府副区长  王 媛

       郭砾在致辞中对新区为属地高校和企业“搭台”以及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在就业季多次与哈师大举办招聘活动、服务毕业生就业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与各企业进一步加强在科技研发、产教融合、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多领域的合作,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联合创新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并期待未来与新区企业全覆盖对接,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改革教学培养模式,鼓励开设各类“创新实验班”,校企合作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适应性。最后,郭砾表示,哈师大将始终坚持把为哈尔滨新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作为重要的使命担当,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哈尔滨新区发展贡献哈师大力量!

50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郭 砾.jpg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郭 砾

       签约仪式上,哈尔滨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美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系领导分别与谷实生物集团、朝喜文创动漫、中科盈江、工大软件、万鑫石墨谷、华测检测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授牌成立6个“哈尔滨师范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紧扣合作内容,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主要目的,重点在人才对接、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高校科研与地区人才工作互补融合,真正实现校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50双方代表现场签约.jpg

50双方代表现场签约1.jpg

50双方代表现场签约3.jpg

50双方代表现场签约4.jpg

双方代表现场签约

        此次签约,标志着哈尔滨新区、哈尔滨师范大学以及新区优质企业在“政校企”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充分发挥新区的经济、政策及区位优势,以及哈师大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和技术优势,形成科技、人才、市场、资本等贯通互融的创新发展体系,为哈尔滨新区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并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654565758627.pn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