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精准对接保定企业发展需求,助力重点新产品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 2022-06-02

17
1354

为贯彻落实“科创中国”解决企业需求、推动成果转化落地的工作部署,加快促进保定市“7+18+N”重点产业中电力装备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保定“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2022年6月1日,我会针对保定重点企业中铁电气工业有限公司“铁路专用27.5kV及以下阻燃环保型变压器的研制”“220kV高过载节能环保型智能牵引变压器的研制”和“铁路专用电源净化装置”三项新产挂网运行的迫切需求,组织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7名权威专家,组织召开了国家级新产品鉴定会,使其满足了产品挂网前通过权威鉴定评价的市场用户要求。

image001.png

行业权威专家出席新产品鉴定会

会议由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主持。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了严谨讨论,并给予客观的科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铁路专用27.5kV及以下阻燃环保型变压器的研制”在阻燃、环保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220kV高过载节能环保型智能牵引变压器的研制”在低温适应性、过载能力、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并优于既有的同类功能产品,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铁路专用电源净化装置”在系统方案、变流装置控制策略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综合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内领先水平。

image002.png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项目汇报

打造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精品工程,助力电力能源系统及电力装备产业领域的技术提升、产品升级、成果推广和转化落地,是我会践行“科创中国”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在本次国家级鉴定的组织过程中,我会基于保定企业的迫切需求,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咨询服务,从鉴定工作筹备、材料组织编撰、技术内容凝练和鉴定专家邀约等方面精深助力,助力其快速通过鉴定并实现新产品挂网运行。这也是自2020年以来,我会再次为中铁电工组织举办的国家级新产品鉴定活动,为地方重点企业产品推广应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