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产业科技服务团线上宣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01

30
1290

5月31日,中国农学会承担的“科创中国”国家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科技服务团作为产业科技服务团代表参加中国科协组织的第一次“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系列项目线上宣介会。

会议由中国科协科创部创新融合处处长张博主持,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处沈进处长介绍了项目总体设计、各项目与“科创中国”平台协同相关要求、参会项目工作任务,之后“科创中国”平台、科技服务团成效评估承担单位、监理承担单位及宣传片承担单位介绍了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品牌,旨在聚焦产学研金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2020年中国农学会承担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项目,牵头成立“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服务团”,2021年成立“科创中国”农畜产品加工科技服务团,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大局,以产业科技服务团为抓手,创新工作模式,着力推动组织、机制、服务“三融合”,把创新要素引向基层、引向企业,探索出一条以科技经济融合带动资源共享、以资源共享破解农业产业发展难题、 以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最后,中国科协科创部林润华副部长针对2022科技服务团工作部署指出,一是要在工作中务求实效,二是一定要加强协同,三是要突出特色,四是要在工作中形成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601135659.jp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