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面向多源交互干扰的配电系统质效提升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5-31

17
1388

       2022年5月29日,我会组织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对安徽大学、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徽一天电能质量技术有限公司、合肥追日电气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电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面向多源交互干扰的配电系统质效提升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项目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

740bf79e1d17cc582c49ad2448a25a4.png

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出席科技成果鉴定会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主持,安徽大学校学位委员会主任王群京致辞。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了严谨讨论,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宽频带电能质量检测技术、无功电流和直流电压协调优化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967996cd17b9f3fc1bb356296baf214.png

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汇报

       在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配电系统呈现愈加复杂的“多源性”特征,源-网-荷交互耦合增强,如何保障配电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成为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和迫切需求。项目团队研制的宽频带电能质量检测装置、系列电能质量治理装置、电能质量动态评价和治理决策系统等通过国家相关检测机构的检测和认证,成果已在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安徽马钢集团、皖北煤电集团等单位得到成功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