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哈尔滨市活动专场——“专利挖掘、布局与高价值专利”知识产权专

发布时间: 2022-05-27

30
1199

421日,“科创中国助力冰城”哈尔滨市活动专场——“专利挖掘、布局与高价值专利”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协、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哈尔滨助力创新驱动中心、黑龙江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承办。来自我市86家企业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活动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的具体举措。培训以提高企业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和水平指导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保护创新成果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着眼运用知识产权的知识和规则,全面提升自身发展实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投入。培训邀请北京隆源天恒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知识产权咨询师刘畅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从一个个的现实案例谈起,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侵权的常见类型、维权应对及保护措施,课程生动易懂,内容丰富深刻。参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维权、如何防范风险有了新的理解,既丰富了知识产权知识,又开拓了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希望这样贴近企业需求的培训能经常组织。

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图片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