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 .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道里区2022年金融助企纾困专场暨“优化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27

23
1198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搭建政策对接、产融对接、项目孵化服务平台,集聚创业服务资源,通过与企业间的交流,激发企业的创新潜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5月20日,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共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政协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道里区科学技术协会、 哈尔滨市道里区工商业联合会、哈尔滨市道里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哈尔滨市道里区委组织部 、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宣传部、哈尔滨市道里区发展和改革局、哈尔滨市道里区工业信息科技局、哈尔滨市道里区企业和投资服务局等道里区多家主管职能部门承办的“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 ”哈尔滨市道里区2022年金融助企纾困专场暨“优化环境·科技助力·营在道里”主题活动在道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针对道里区产业、企业需求,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效能为目的,扩大和宣传道里区2022年优化环境、科技助企的核心内容,实现道里区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目标。本次活动依托哈尔滨市科协“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系列活动,由道里区与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袂推出科技金融政策宣讲,目的是更好的引导道里区科技型企业合理利用科技金融政策和服务,推动道里区科技型企业掌握科技风险投资、知识产权质押担保、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科技保险保费补贴等科技金融政策,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指导;同时,活动还邀请到招商银行的专业人士,为企业解读普惠金融的扶持政策。

图片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广斌、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副书记岳立娟出席活动并讲话,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哈尔滨市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长河、政协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为出席本次活动,道里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毛金彪做了道里区营商环境政策推介。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长河向道里区企爱尔眼科颁发了道里区科技企业联盟轮值会长牌匾。

图片


来自道里区人大、政协、组织部、宣传部、工商联、发改委、工信科技局、企业投资服务局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道里区38家企业线下参加了活动,485家相关企业和职能部门、各街镇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道里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柳兆林主持,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承办了本次活动的线上直播和线下组织执行工作。哈尔滨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高级经理宿立敏老师围绕科技金融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相关组合案例分享了如何通过政府产业基金助力,充分利用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等系列组合政策,聚焦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轻资产融资的资金需求。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客户经理于添丞老师针对小微客户的行业特征、经营及融资特点,分享了《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企业支持服务及解决方案》,为企业解读普惠金融业务规划、产品设计、客群经营、风险管理和贷后管理等全流程管理内容,为企业提供相关资金需求的解决方案。

图片图片

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