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VR讲坛”——虚拟仿真技术及其应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4

23
1723

     5月22日下午,由“科创中国”南昌虚拟现实+5G区域科技服务团成员单位: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泰豪创意科技集团主办,泰豪VR研究院、江西省虚拟现实科技学会承办,江西省科技装备业商会、江西省科技创新企业家协会协办的泰豪VR讲坛在泰豪动漫学院举行。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张秦春,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金桥,江西省军民融合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阮杰,市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斌,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泰豪动漫学院董事长黄代放,泰豪公司常务副总裁李自强,泰豪创意科技集团总裁艾强,江西省科技装备业商会、江西省虚拟现实科技学会、江西省科技创新企业家协会和“科创中国”南昌虚拟现实+5G区域科技服务团的代表们,以及科技从业者一百余人出席。

图片1.png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金桥在致辞中介绍,江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明确了江西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创新体系,形成以大南昌都市圈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核心的“一核十城多链”协同创新区域布局,集中有限创新资源建设创新高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从业者的建设,希望各位嘉宾能将泰豪VR讲坛当作一个纽带,彼此建立紧密联系,共建合作交流平台。

图片2.png

      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张秦春表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为我国坚定实施的七大发展战略之一,明确要求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同时,VR产业是江西省重点发展的新型战略型产业,结合当前虚拟仿真技术在军事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军事训练方面,能大幅提高士兵训练效率和装备使用潜力,有效促成战斗力生成。

图片3.png

     讲坛围绕虚拟仿真技术及其应用的主题,结合当前虚拟现实技术在仿真训练领域的应用情况,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李甫带来有关“基于VR和脑电的认知反馈训练”的主旨演讲。李教授结合其专业方向,分享了当下VR技术在国内外发展现状、认知原理、训练方法及技术展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讲虽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但内容精彩纷呈,一小时的分享结束后,在场嘉宾和观众仍意犹未尽。

图片4.png

        圆桌论坛以访谈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启一场“跨越地区的交流”。会场内有来自江西省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主管设计师蒋黄滔,泰豪创意集团副总裁、泰豪VR研究院院长吴聆捷,同时,南京全控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相铁武,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庞连海通过线上参会,围绕各自在仿真训练领域的积累和研究进行对话。聚焦当前技术发展趋势,交流训练领域实践经验,同步分享实践案例,共同探讨未来VR技术如何更好助力军事训练发展。

图片5.png

     本次VR讲坛,围绕虚拟仿真技术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应用成果和技术创新研究,展开了一场高层次的互动交流。通过专业视角,为后续军事仿真领域的探索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加速推动虚拟仿真技术在军事训练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和普及。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