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2年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4

42
1657

      5月21日,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株洲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株洲市二中附属第二小学成功举行。

市政协主席聂方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株洲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庭恺出席活动。

图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庭恺致辞

图片

市科技局局长李红介绍科技活动周相关情况

图片

市政协主席聂方红宣布活动开幕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突出展示了我市在“三高四新”建设征程中各项科技成果。科技企业、科普服务机构及科技爱好者共1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图片      本次主场系列活动内容丰富, 整合各行业优质科普资源,集中进行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图片

通过“科技引领·智趣未来”、“畅游科技·快乐成长”、“科技嘉年华”、“科普知识大讲堂”、“航空航天展”、“手工作品义卖”6大板块、共计50多个项目,让学生们沉浸式科学互动;图片图片

集中展示株洲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助推“双减”政策成效、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充分让大家感受到科普节日氛围。图片以“科技引领,智趣未来”为主题的企业科技成果展览区,有将近三十多家企业参展,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和项目成果展示;图片       “无人机组装与飞行、清洁能源发电科普、智能机器人、真空防疫公厕等项目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情景式主题探究实验、循环水力小电车、VR体感体验、航空模型展、科普大篷车展品体验等活动;图片       设置科技嘉年华展览区,让大家多样形式体验科学知识的魅力及趣味,并有科普直播间线上活动等。图片

另外举办了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嘉年华科普大讲堂,“科普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讲授《智能防雷减灾科普》、《就地取材,玩转科学》、《第一目击者行动》、《中小学生身高管理》知识等科普课程,通过现场实验让大家参与科普体验互动。图片

今年科技活动周从5月21日至28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安排了主场、分场重点科普活动11场,重点突出科技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服务群众生活、科技助力“双减”推进、科技安全教育五个方面内容。

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大家展示株洲的创新文化,传播株洲的创新精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后期活动

▶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各个单位将积极采取各种科普方式,进行科技创新展示,科技服务群众生活。

除了开幕式集中展示活动外,还在全市设立多个分场。包括开展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创新基地、科普场馆开放活动、中小学生科技嘉年华(“少年科学院”)活动、媒体科普专题节目、科技与文旅融合系列活动、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县(市)区和基层科普活动等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