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46期北交所专场—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融资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6

25
11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紫丁香计划”,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全力推动企业融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助力企业抢抓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发展机遇,5月13日上午,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46期“北交所专场——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融资发展专题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特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任作栋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融资发展”为题作专题培训,线上三十余家企业参加培训。

第46期线上参会企业.png

       任作栋老师着重从“多层次资本市场新格局、北交所制度特色、北交所市场表现以及企业上市路径”四个大方面为企业详细讲解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新格局与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新机遇,并提到北交所的定位是要立足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打造自身特色,与现有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之间形成各有侧重、错位发展的格局,通过多元和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平台,激发市场潜力,增加市场活力。任老师重点对新三板企业挂牌的现状做了细致地分析,针对各个市场层级,对全国股转公司实行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股票交易方式、发行融资制度,以及不同的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等监督管理要求作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企业在股转系统中“转板”的尴尬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46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  任作栋.png

       博威股份、大鹏工业、谷实生物、嘉利通等新区重点上市培育企业目前正在筹备进军北交所,分别对较为关注的“上市审查时对研发人员的资质与学历是否有硬性要求”、“研发费用占比最低限额是否有明确规定”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任老师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参会企业表示,通过任老师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北交所功能定位、制度政策以及注意事项等情况的详细解读,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下一步进军北交所上市有了更多的信心底气,企业将积极查缺补漏、规范运营,做好申报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将进一步帮助企业抢抓北交所所设立机遇,以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为抓手,升级扩充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强化政策激励,优化上市服务,细化创新举措,开辟和拓展区内优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通道和发展路径,加快助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以及在北交所上市,实现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