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协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1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4
1578

       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协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科协人才、学术、科普、智库、国际合作、科技传播等业务领域团员、团干代表和在乡村振兴一线岗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中国科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面回顾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和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承担的光荣使命,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对团干部提出的四点要求,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科协主责,立足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代表表示,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安身立命之本,要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掌握群众工作本领,了解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动态,熟悉科技人才话语体系,保持干事创业激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要按照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的重要指示精神,投身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事业,通过科技期刊的组织力和服务力,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勇攀科技高峰,践行青年担当,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从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觉醒奋进的征程中汲取智慧,站稳政治立场,践行责任担当,立足岗位,为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领导的群团组织和青年干部的希望与要求,矢志资政报国,永葆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与纯粹,扎实做好决策咨询工作。树牢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用心用情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束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协青年党员和团员同志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汲取思想伟力,永葆初心本色,勇担历史使命。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党建带团建,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团结引领科协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四服务”定位,聚焦靶心、争创一流、赋能基层、开放协同,教育引导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在科协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中大胆探索、攻坚克难,在奋勇争先、岗位建功中成长成才、实现抱负,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日前,中国科协机关团委就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现场直播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以及有关全国学会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中国科协机关团委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