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逐梦太空 点亮梦想——平房区科协组织青少年开展线上航天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22
1055

       为展现我国航天科技事业发展,弘扬航天科学精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广大学生从小树立励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围绕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活动主题,平房区科协组织哈尔滨市保国第四小学校师生,以线上互动的参与模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主题科普讲座。

34.jpg

       围绕“航天点亮梦想”为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开展授课。课程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特聘专家,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勇担任主讲。

34是.jpg

       讲座中,刘勇老师通过云端直播的形式,运用大量的动画、视频、图片等多媒体展示手段,加以趣味生动的语言表述,围绕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背后的科学故事,我国航天科技发展与研究,探索宇宙的奇妙现象等内容开展授课。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示,使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航天事业漫长且辉煌的发展历程,感受一代代航天科技工作者前仆后继的奉献精神,点亮航天梦想,激发科学兴趣,使崇尚科学、励志报国的火种在心中燃烧,在成长的道路上指引航程。

34天.jpg

       本次讲座活动的开展,是平房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促进科普传播效能,提升科普活动热度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航天知识进校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以学科学、爱科学为指引,为实现我国科技创新自立自强而奋勇前行。

内容来源:平房区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