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44期“访企拓岗”进新区,“校地合作”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4-30

27
276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推进校地深度合作,满足高校与企业人才供需,4月29日下午,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44期围绕“‘访企拓岗’进新区,‘校地合作’促就业”主题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会,力争在毕业生定向输送、顶岗实习、实训基地、产教互助、技能提升等方面为校企双方谋求合作共识,为校地合作搭建沟通桥梁。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炳睿,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于宏,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中科盈江、工大软件、谷实生物、万鑫石墨谷、海邻科、朝喜文创等6家企业参会。会议由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怀强主持。

对接会.png

       会上,万炳睿介绍了哈尔滨新区整体发展情况以及新区的各项人才政策和兑现情况。万部长表示,近年来哈尔滨新区发展势头强劲,正处于“五区叠加”历史机遇期,企业在发展中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高校毕业生在新区将得到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哈尔滨师范大学能够寻找到适合学生实习就业的合作企业,毕业生能够得到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新区。

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万炳睿.png

       郭砾向参会的新区及企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生源信息。郭书记表示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哈尔滨新区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也是师大毕业生留省就业的重要区域,近三年哈师大和新区人才合作工作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密切,校园招聘、校园宣讲、校企对接等活动往来频繁,今后将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开展务实、高效、长远的深入对接,充分发挥校地、校企合作优势,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持久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活动,让师大的毕业生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郭砾.png

       据了解,哈尔滨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近万人。在学校推介环节中,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国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常维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邓铁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司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守斌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整体情况、各专业毕业生数据、所得成绩奖项、专业设置及资源优势。

各院系领导发言.png

       据悉,本次参会企业在人才需求方面,提供239个就业、实习岗位。在企业推介环节中,中科盈江总经理陈存广、谷实生物基地执行总经理余君广、工大软件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宿瑶、万鑫石墨谷人事经理、朝喜文创总经理谢莉莉与海邻科常务副总丁福生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对高素质人才的用工需求、薪资福利待遇以及未来人才培养规划,对学校提供的优秀人才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企业代表期待开展校企合作,希望学校能输送化学、美术、动漫、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动物科学、计算机等专业的优秀人才。工大软件宿瑶部长表示企业目前计算机相关专业人才缺口在100人左右,希望可以与学校进行定向培养和输送,并为19级在校生提供实习岗位。海邻科常务副总丁福生表示希望热爱编程、充满活力的应届毕业生加入公司的研发岗位,并将其培养成技术型、业务型骨干,共同助力新区发展。

各企业代表发言.png

       对接会上,校方表示企业岗位需求与学校毕业生专业十分契合,部分学院负责人现场就表达了合作意向,校企双方表现出极大的合作热情与诚意,校方愿为企业提供所需的优质人才,企业愿为实习生、应届毕业生提供福利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双方表示十分期待疫情稳定后的线下对接活动,并且感谢新区为学校和企业牵线搭桥,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和毕业生实习就业难的问题。

      会后,校企双方负责人对合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反馈,新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也派出了“服务专员”持续跟进校企双方洽谈进度,确保将合作意向转化为合作成果。“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将持续为校企双方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推动双方密切合作与资源共享,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继续落实国家双创政策,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服务平台,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