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三届IEEE地质、测绘与遥感国际学术会议在舟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28

19
1664

作者: 陈超    来源: 省地理学会    

4月23日-24日,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浙江省地理学会指导,浙江海洋大学、AEIC学术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三届IEEE地质、测绘与遥感国际学术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浙江舟山。

本届大会以“碳中和目标下地质、测绘、遥感新技术应用”为主题,周成虎院士、陈锐志院士等12名国家级人才作大会特邀报告,大会吸引50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交流互动,1万余名专业观众观看直播。

中科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周成虎作了《生态绿色资产大数据研究》主题报告,从生态与地理大数据背景、生态价值精准计算模型和生态绿色资产评估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借助遥感手段,运用大数据思维推进生态系统研究、引领世界绿色发展的路径。

芬兰科学与人文院教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作了《大型室内空间高精度定位》主题报告,从基本原理、关键技术、竞品分析、标杆案例和应用前景维度,详细阐述了使用“音频定位”技术满足低成本、简易、高精度室内定位需求的可行性。

以“会”为桥、以“网”为媒。为期2天的大会大咖云集、干货满满,共承载139场专题学术报告会,专设“海岸带空间资源及生态健康遥感监测”“双碳目标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方法、新目标、新理念”等11个分会场,主讲人中的青年科学家占45%以上,对推动我国海洋领域的科教融合、产才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