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巴州副州长王成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0

23
1386

4月15日,巴州副州长王成赴巴州科协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听取州科协、州科技局工作汇报,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刘江生参加活动。

巴州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冬玲围绕“科创中国”平台的需求发布、技术路演、成果发布、科技服务团等重点模块的应用作了详细汇报。通过案例介绍、平台实操,辅以详实的数据,全面展现了巴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启动以来取得成效,同时也对资源汇聚、人才缺乏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在详细听取巴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汇报后,王成对巴州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对抓好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试点建设要有名,也要有利。州科协要坚持做好“科创中国”平台“资源库”“项目库”“人才库”的建设,不断汇集资源、推广引流、对接转化,确保巴州排名始终处于前列,同时也要将科技经济融合的工作做实,拿出成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科技系统要在资源整合和政策支持上形成合力。州科协牵头、各县市积极配合,把县市园区发动起来形成合力,不断提升资源整合力度,人才汇聚质量。三是把好前置关口,做好汇集科技需求和成果的审核工作。在促进转化对接中,要做到网上网下对接协同,定期定时跟进,探索形成资金补助、项目倾斜的激励机制,不断推进试点工作走向深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