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42期新金融&财产保险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18

29
1095

       “新金融”正在通过理念、模式和技术的创新,构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新业态。为帮助新区企业更好更大程度利用好“新金融”工具,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42期特邀建行哈龙支行和自贸区保险(金融)综合服务联合体(试点)成员单位人保、平安和太平三大财产保险公司,开展《新金融&财产保险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主题活动。新区展鑫金融产业园联合体主任杨文华、建行哈龙支行行长邬德国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陈亮主持。

42期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陈 亮.jpg

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陈亮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所需资金大但资产轻、无传统抵押物等问题造成的融资难,以及新技术转化为新产品时间周期长、失败率高等造成的研发投入风险高等问题给出相应的“新金融”解决方案。  

特约讲师

42期特约讲师.png

        建行黑龙江分行利用大数据等数字化管理工具,建立了一套既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特征又能科学反映市场价值的信用评价体系,大大降低了科技中小企业因利用传统征信体系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同时,建行还不断优化服务,联合多方资源共同为创新创业企业打造“金融+孵化+产业+辅导” 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了“信贷融资+创投服务”模式,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金融支持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42期.png

       人保、平安和太平三大财产保险公司重点推出了“科技保险”业务。主要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以及其他经营管理活动中发生的财产损失、利润损失或科研经费损失,以及其对股东、雇员或第三者的财产或人身造成现实伤害的给予保险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目前,全国市场保费规模达亿元以上,险种涵盖:高新技术企业财产保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科技项目研发费用损失保险、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业责任保险和雇主责任保险等多个品种。

42期期.png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后续将积极对接哈尔滨市科技局、哈尔滨金融服务中心和各类保险公司,详细梳理“科技保险”的申报主体、申报条件、补贴方式、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等内容,助力相关政策落地,从而更好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42期详细梳理“科技保险”.png

图文来源:“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