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技服务团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需求对接会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7

30
11241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推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精准服务企业,4月1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科技服务团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需求对接会在线上召开。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焕芝,中科融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产业研究员徐梓钊,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院长孙伟,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兼矿业研究院院长吕向东等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会。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焕芝主持。

        本次对接会主要针对钼矿选矿的技术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吕向东介绍了该钼矿的矿石类型、矿石矿物成分以及共伴生组分等基本情况,并对前期的开发基础以及应用技术做了说明,希望在学会的牵线搭桥下,引入专家、技术资源,寻求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的选矿技术方案。孙伟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综合技术可行性以及经济效益等方面阐述自己的处理意见,同时表示由于现存地质报告采集时的技术局限性等因素,还需要实地调研考察后再进行调整。学会、企业、专家三方达成共识,会后将就方案的进一步制定和实施继续对接。

        今后学会将继续整合专家、科技资源,加强与地方企业的深入合作,积极推进落实“科创中国”各项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战略决策咨询、产业技术支持和人才智力支撑等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