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31期 -创业者说:物联网产业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3-25

27
233

        2022121日,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31期活动--“物联网产业链座谈会”在哈尔滨中科盈江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活动以“创业者说”的形式,邀请新区物联网产业领域创业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谋合作与发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英君、区发改局副局长陈亮出席活动,特邀哈尔滨智中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孙晓东作为行业咨询专家顾问参加座谈,与会企业共20余家。本次活动旨在探索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协作共赢的新型商业模式,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的作用,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

31期哈尔滨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王英君.png31期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陈亮.png

       物联网产业作为数字经济时代重要基础设施的支撑力量,将成为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推动新区物联网产业经济增长,全面贯彻区政府工作报告“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部署要求,本期活动邀请中科盈江、华凡传感、惠达科技、谷实生物、航天恒星、海邻科及凯纳科技7家物联网产业相关的企业作为代表,围绕“如何依托物联网产业间互融互通实现共赢发展”议题,通过概念驱动、理念渗透、产业应用等角度,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

31期中科盈江总经理陈存广带领企业参观展厅.png

       中科盈江作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创建的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型传感器及仪器仪表研发和制造中心,依靠强大的科研团队和先进的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环保、教育、医疗、民用、安全、石油、化工、冶金、交通、国防等重要领域的需求。中科盈江总经理陈存广表示,物联网产业中传感器是应用最多、覆盖最广的关键元器件之一,中科盈江的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但目前在产品转化过程中还处于探索阶段,在市场推广应用中还存在堵点,希望与新区企业多多进行交流探讨,促成更多的合作机会。

31期哈尔滨智中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孙晓东.jpg31期中科盈江董事长王玉江.png

        惠达科技、航天恒星、凯纳科技、海邻科、谷实生物、华凡传感等物联网相关企业针对各自发展实际,表达了面对经济结构调整、疫情时常反复、外部环境变化、物联网产品同质化等情况下的对策和见解,企业普遍认为,区域间的竞争不再是企业间的“单打独斗”,而是产业链条间的“组团打拼”、产业集群间的“集团作战”,以此形成产业链集群并不断发展壮大。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对接成效,各企业纷纷互留联系方式,探索合作机会,同时对新区企业落地优惠政策、人才支持政策进行了梳理和即时解答。

31期企业纷纷互留联系方式3.png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活动将继续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实现“互融互通、共赢发展”,根据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实际,聚焦物联网产业,帮助企业抢抓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战略窗口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数字和金融赋能,整合制造业、医疗、运输及配送、智慧城市、商流、信息流等产业链核心要素,推动上下游企业全面合作,提升产业链能级,打造区域性产业链集群,促进企业与新区经济协同提升,努力打造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