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36期数字经济系列讲座之二:数字经济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3-24

18
1065

      为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许勤提出的“发展数字经济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的重要指示,2022年34日,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品牌活动走进江南园区,联合开展《数字经济系列讲座之二:数字经济政策解读》活动,深度解读数字经济政策,助力企业从全新角度了解数字经济。

36期 省工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赵国新.png

       此次活动以线上讲座形式召开。为调动企业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针对“数字经济”话题开展问卷调查,有3/4的参与者认为企业落实数字经济的困惑在于对政策细则的不清晰。受新区以及江南园区委托,省工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国新莅临直播间,以自身多年的制定和解读政策的经验,从“因势利导,精准施策”切入主题,顺沿“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政策导向脉络、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扶持重点”三条脉络,为参会企业深度剖析向数字经济产业转型的发展方向和政策优势,并就企业产业数字化以平台为基础的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路径,提出可行性实施方向。至讲座结束已有8000余人实时参会学习,共享知识盛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的参会人员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园区的培训讲座真是安排到心坎上了,上一次讲座为我们这些数字经济小白填补了知识盲区,让我们找到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方向,期待已久的新一期讲座更是不能错过,咱们的扶持性政策真让人心动不已啊。”

36期哈尔滨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陈亮.png

36期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南园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李丽.png

       江南园区始终秉持“企业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竭尽所能助力企业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园区将继续推出数字经济系列培训活动,多角度发掘数字经济领域,全方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深度挖掘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拓宽视野,为新区率先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园区力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