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37期 复杂国际形势下外贸企业的风险识别与防范

发布时间: 2022-03-24

18
1153

       中国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自从俄乌发生冲突以来国内外贸企业遇到外贸物流中断乌克兰外贸订单大量减少汇率波动卢布暴跌近30%收不到货款原材料价格暴涨等一系列外贸问题。乌克兰局势的不确定性,短期刺激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同时对疫情以来持续紧张的全球供应链也会有负面影响这种形势使企业面临出口过程中货物拒收的可能性加大,货物发出后,无法收回应收账款的可能性加大。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为积极帮助进出口企业应对当前国际形式,提高企业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转移企业外贸风险2022年3月11日下午,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活动特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区商务局、企投局以及区金融服务公司联合举办第37期活动—“复杂国际形势下外贸企业的风险识别与防范”,以“政策扶持+金融服务+现场办公”的形式成功举办,活动共有37家新区外贸企业积极参与。

       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促进局局长徐涛出席活动并致辞,提到“企业树立起积极识别和防范贸易风险的意识自贸区将探索出台更多、更好的政策措施,进而提高新区外贸企业风险防控水平和能力。

37期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促进局局长 徐涛.jpg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与合作,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目前新区已经有多家对俄,对乌企业向中信保进行报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吕航经理,从俄乌冲突危机下规避企业资金风险国内双循环下政策性保险的作用以及普惠信用政策三个维度与新区企业分享,最大限度的保障企业享受助企政策。

37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经理 吕航.jpg

         哈尔滨新区金融服务公司解礼宁总经理针对新区企业实际情况最专业的“大白话”详细解释了信保与贷款的关系希望企业可以打开思路,充分利用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平台提供的政策性金融工具,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把好的政策和服务送到真正有需求的企业手中,要联合精心筛选的各类服务机构,手把手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37期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解礼宁.jpg

37期.jpg

       本次活动以保障进出口企业资金安全为目的,发挥保险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活动回访统计,参会企业中已参加统保平台5咨询进口预付款企业2家企业希望多让这些惠企政策得到传达。受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孙伟、展鑫金融产业园总经理金锐、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国际业务部高级客户经理刘勇、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公司张微经理莅临现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