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38期 “两化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 2022-03-24

17
1212

       两化融合是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中的集中体现,是新发展阶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数字经济时代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扣合点。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为了做好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帮扶企业申报国家省市扶持政策,2022年3月18日,科创中国“融在新区·相约周五”第38期《“两化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举办。活动特邀黑龙江省工业信息化发展中心(黑龙江省电子技术研究所)信息化室主任刘志龙,讲解相关政策与实操答疑。本次活动有130余家企业线上参会。      

1648019227(1).jpg

      刘志龙老师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资深首席顾问、高级工程师、工程硕士、美国PMI协会认证项目管理师,他参与贯标咨询各类两化融合企业超过50余家。活动中刘老师详细讲解了“两化融合”的背景、贯标的意义,重点强调了贯标企业基本条件及贯标流程,介绍了本市出台的为加快制造业发展黄金18条政策,用更浅显易懂的贯标企业经典案例进行分享,帮助企业更细致全面了解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根据自身需求,有选择性的贯标,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敏捷处理外部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323143313.png

微信图片_20220323143347.png      

       在会议互动环节中,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海泰新航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参会企业在评论区积极发言,提出“两化融合贯标的优势”、“贯标拿到证书后是否需要复审”、“生产企业软件系统投入成本和“两化融合贯标成功后是否可以同时享受省市叠加政策”等22个问题刘老师对标政策文件要求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逐一详细进行解答了企业的相关疑问,并为企业进行“两化融合贯标”指出了明确的操作步骤和应注意的相关事项。

       两化融合是新时期工业发展的趋势,是根据国家特殊历史时期所做出的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将持续开展“政策解读+实操答疑+现场服务”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新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推广应用工作,让新区企业具备实施“两化融合”技术能力的企业人才队伍,更好地发挥企业“两化融合”主体作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