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保靖县葫芦镇:密织排查网 牢筑安全墙

发布时间: 2022-03-18

17
1157

为深刻吸取怀化“1·11”、北京昌平“2·11”火灾事故教训,掌握改作生产经营性场所的自建房的消防安全现状。3月2日,保靖县葫芦镇开展了对改作生产经营性场所的自建房的摸底和调查。

聚焦幼儿园、超市、宾馆等自建房改作的经营性场所,采取上门上户听、问、查的形式对各场所的建筑面积、人员数量、是否设置消防设施以及是否办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许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登记,了解掌握改作生产经营性场所的自建房底数和基本情况。同时也对可能存在的用火用电隐患,现有消防设施是否过期等情况进行了排查。

在摸底过程中,应急站站长还再次向各经营者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此次摸底调研共登记建筑面积2300㎡,场所内的人员数量共128人,发现安全隐患包括消防设施摆放位置不明显,过道货物摆放杂乱等问题并当场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摸底调研,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葫芦镇各经营场所、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