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化学会“科创中国”双碳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在线论证

发布时间: 2022-03-06

23
2273

2022222日,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在线召开主任例会扩大会议,专题论证中国化学会“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设立事宜。会议依据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前副所长姜标研究员安排和指示,由焦斌常务副主任主持,与会的副主任委员有:广东药科大学孟民杰教授、南京大学常州高技术研究院陈强院长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光远研究员,会议特别邀请参与前几期科技服务的技术专家和产业专家与会共襄大计,与会专家有:广东省中药技术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孟江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王伟教授、深圳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黄剑锋、河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侯益民研究员、无锡领创国科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刚强、深圳创业天使基金董事长邝安朋、中国新兴产业金融创新研究院冯国辉院、成都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刘科总经理、广东绿水青山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章伟总经理等。

大家就前几期“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就今年延续“科创中国”大健康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助力试点城市、调研发掘的瓶颈问题和具体需求,一致同意增加四个试点城市关注的产业领域的科技助力团,响应中国科协的号召,满额开展助力工作,形成五大产业助力科技服务团:“大健康支撑产业”、“食品科技产业”、“双碳支撑产业”、“无废城市支撑产业”和“碳材料和复合材料产业”科技服务团。

至此,中国化学会“科创中国”双碳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正式确立,并讨论了相应地市的具体诉求及其产业链尾端可能的需求,集思广益,整合央企碳汇诉求、中科院等产业化成果和地方政府对接资源等,基本形成科技服务团的工作内容,并建议由产学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光远研究员出任团长,拟邀请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出任服务团首席专家。

会议同时就后续服务团的“科创中国”平台注册、专家团队的构成与邀请、服务团工作时间周期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初步的规划。

 

——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