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银川市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座谈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5

15
53539

        2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银川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琰等一行8人到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座谈交流。中国科技馆副研究馆员张志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葸小明,学会理事长贾明星、监事长张洪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焕芝,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爱华、副秘书长兼多晶硅事业部主任刘晶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座谈。

        贾明星首先对赵文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会主要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在中国科协的带领下,学会要以地方需求为导向,立足火电太阳能发电及特高压输变电伏优势,搭建单晶硅材料及太阳能发电全产业链发展平台,引入大型骨干企业,增强地方的技术力量,尽所能的让专家、企业家实地感受银川的优势,使更多的项目能落地银川,为银川的经济做出贡献,增强地方硅材料及太阳能发电优势。

        葸小明介绍了银川的产业链布局情况。

        李景阳提出了建设“新硅都”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希望借助科创中国平台,学会能从人才智力等方面推进银川“新硅都”建设。李景阳强调,银川有很大的区位优势,希望学会与地方政府对接,组建智库或者研发机构,提升银川的技术、管理水平,建设绿色低碳、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新硅都”。

        徐爱华介绍了硅产业运行现状及趋势。

        高焕芝表示,学会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科创中国”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会平台组织优势,服务地方,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中国科技馆副研究馆员张志坚强调,银川是“科创中国”的试点城市之一,希望学会助力银川“新硅都”建设,服务地方,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银川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