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保靖县葫芦镇:开展“党建+洁美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25

15
1228

2月22日,保靖县葫芦镇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党建+洁美行动”扎实推动人居环境建设,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未标题3.jpg

乡风文明教化不足、出店经营整治反复、生产物资乱堆乱放一直是该镇美丽湘西建设工作的一个大难题。为了啃掉这块“硬骨头”、实现打通争创州级卫生乡镇的“最后一公里”。春节以来,全镇人民紧紧围绕“美丽家园、健康相伴”大清洁大宣传大督导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洁美行动。

未标题2.jpg

为了确保全镇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镇党委政府决定从1月份开始,每月开展一次专项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将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行动前,通过广播村村响、微信群、公示栏、敲门行动等加强政策宣传发动,成立了政府班子突击队、机关党员先锋队、政府干部组、派出所应急处置组、医院医疗保障组、镇直单位组、宣传报道组,制定了工作职责表,规划了整治线路图;行动后,采取党建引领、党员干部齐带头、群众共参与方式,围绕集镇主街道、背街小巷、公路沿线、河道两岸、村容村貌乱堆乱放进行大清理、大整治。

据了解,这次活动参加人次达70多人次,活动全镇拆除乱搭乱建6处,整治出店经营12处,清理乱堆乱放20余件,清理积雪300余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