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报名啦!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迭代更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1-27 发布来源:科创中国

103
1855

       1月26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正式启动报名。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本届大赛围绕数字城市、大数据、行业数字化等方向,设置数字党建、数字城市设计、大数据、数字医疗、数字低碳、鲲鹏、区块链、网络安全、“电竞+”、青少年AI机器人十个赛道,多角度展现数字中国建设创新成果。

       “鲲鹏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专设“信创”赛道,以“鲲鹏”寓意国产数字技术。本届赛事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官方赛事平台报名参赛

 

       •鲲鹏赛道迭代更新  细分为三个赛场

       作为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十大赛道之一,鲲鹏赛道继续迭代更新,根据实用为先的原则,更加细分为场景体验赛、开源创新赛、解决方案赛三个赛场。

       场景体验赛延续往届大赛“从适配到使用”“从可用到好用”的要求,主要面向基于国产基础软硬件体系开发应用软件场景的企业、机构、高校和个人,鼓励提交已交付使用的具有良好体验的软件产品参赛,注重作品在实际应用中的场景体验和客观评价,优中选优、精益求精。

       开源创新赛是2022年新增设的赛场,主要面向围绕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孵化的开源项目开展技术应用的团队,鼓励提交已交付使用的软硬件产品,探索构建和培育开源生态,注重作品在实际生产中的创新应用,夯实基础、持续创新,为全国开源生态构建注入新动能。

       解决方案赛主要面向重点行业需求征集解决方案,要求围绕以下三个场景提交作品:一、基于自主可控AI技术的工业现场作业安全管控;二、基于自主可控AI技术助力企业经营管理基层作业减负;三、基于国产芯片或开源鸿蒙操作系统机顶盒的智慧家庭应用。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应注重因地制宜、对症下药,运用人工智能解决国产化软硬件环境实际业务应用中的技术难题,为本地主导产业提供更多基于新一代数字化技术的、可复制推广的解决方案。

       •鲲鹏赛道获奖作品奖励丰厚

       本届赛事总奖金池共计80万元人民币。除现金奖励外,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会上进行展示。此外,对于具备市场化能力、可推广可复制的作品,组委会还将对接投融资机构,为优秀作品注入“金融活水”。

       •鲲鹏赛道  助推国产数字生态快速演进

       2020年,为推进数字技术国产化,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组委会决定开辟我国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专门赛道,“鲲鹏赛道”应运而生。赛道以国产处理器、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为支撑环境,以各行业、各领域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课题,面向企业和开发者,采取月赛和年度赛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举办常态化保持、迭代式推进、高频度亮相的赛事、培训和交流活动,助推国产数字生态快速演进。

       鲲鹏赛道从2020年启动至今,形成了“训练营”集训、“适配中心”认证、“赛事活动”选拔的“三位一体”运行模式,为国产化技术人才提供了“全栈式”的赛事支撑配套服务。

       •应对新挑战  鲲鹏赛道邀您一起把握新机遇

       当下,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革,以信息技术生态优势、数字化转型势能、数据治理能力为核心的国家创新力和竞争力正在成为世界各国新一轮竞争的焦点,数字领域规则体系及核心技术生态体系的竞争日趋激烈,发展信创产业、鼓励科技创新、在核心关键领域坚持自主安全可控,是时不我待的重要命题。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期待您的参加!

 

       参赛团队可通过官网(https://www.dcic-china.com/)下载报名表及产品演示PPT后,点击网页右上角“报名参赛”进行提交。参赛队员可在关注下方二维码后由工作人员邀请至赛道交流群。

       姓名:林晓彬
       电话:13705919508
       邮箱:KunpengTrack@fzrjy.com

 

关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

获取更多赛道赛事资讯

www.dcic-china.com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