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张玉卓出席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2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30
1373

       2022年1月19日下午,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席会议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会议召集人张玉卓,清华大学校长、会议召集人邱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王进展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主持会议。

       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全面总结回顾三年来研究中心在学术和政策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2022年研究中心在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思路和重点研究课题。联席会成员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席主任、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清华大学智库中心主任苏竣,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围绕研究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和中心发展提出建议。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讲话中对中国科协近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研究中心应在科技治理研究领域承担顶尖大学应有的担当,要与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相契合,充分利用中国科协和清华大学的平台资源,做大做强品牌,扩大国内国际影响力。

       张玉卓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共建中心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强调指出,中国科协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协与高校共建智库的旗舰和标杆,在推动我国科技伦理和科技治理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建设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与清华大学共同努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在更多方向实现新突破。一是提升选题策划能力,聚焦“国之大者”,在重大研究选题机制上有新突破。二是拓展开放协同,在交流平台的广度和交叉水平上有新突破。三是培育战略科技人才,在专家队伍的规模质量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上有新突破。四是塑造品牌,在传播力和影响力上有新突破。五是共同发起成立科技伦理学会,广泛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在支撑国家科技伦理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及中心研究人员列席会议。(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