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协十届常委会组织建设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1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29
1434

       1月20日,中国科协十届常委会组织建设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专委会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束为,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委会副主任吴孔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专委会副主任王守东以及15位委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张玉卓强调,组织建设是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桥梁纽带职责、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科技人才的重要基础工程。专委会是中国科协副主席、常委和全委履职的重要平台。希望专委会委员分工协作、履职尽责,争取在任期内实现指导构建一个科学完备的制度规范体系、破解一批改革发展难题、营造一个大联合大协作的组织建设工作氛围、发起成立一批科技组织、实现一系列数字化转型、联系一批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和战略科技力量的愿景目标。组织人事部作为专委会办公室要做好支撑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专委会工作计划、中国科协组织建设制度规范制定修订计划,听取了推进国际科技组织建设、加强企业(园区)科协组织建设的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加强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和发挥专委会作用充分发表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表示,组织建设事关科协事业发展全局,将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共同推进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增强科协组织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支撑力、贡献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建设专委会经中国科协十届三次常委会同意成立,共设委员23人,主要负责协助常委会研究和审议科协系统组织建设相关事项。

       中国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