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产学研融合典型案例: “珂玛-工大聚维酮新材料研究开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1-20

24
1917

       企业研发中心建设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措施之一,2021年12月,内蒙古科技厅为我区145家企业研发中心进行备案,“珂玛-工大聚维酮新材料研究开发中心”备案成功。

59ee4d47603b0b17184adcba430dc55.jpg

1月17 “聚维酮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珂玛-工大聚维酮新材料研究开发中心”是内蒙古工业大学与乌兰察布市珂玛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上,乌兰察布市科技局局长王清表示,校企合作是共同推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也是引进科研院所、高校的有效途径。同时该项目在科技投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团队管理等方面符合我市五大经济、十条产业链的发展布局。联合研发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产业园进一步深度融和,也是产业园和高校共建平台的开始和典范。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杨一帆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通过搭建对接平台、创新政策倾斜、科研项目引导等多举措,完善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合体、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促进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于2021年11月21日成功举办“内蒙古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联盟筹备会”,正在积极筹备产业联盟相关事宜,联盟以“创新、共赢、合作、发展”为目标,深挖高校科研、人才优势,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