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经济在线|沅江被认定为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2-01-13

23
1516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文公布第二批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工作站认定结果,沅江市榜上有名,成为益阳市唯一认定单位。

      近年来,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2020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4.6亿,比上年度增长173.8%,增速在全市排名前列,占GDP比重达1.5%;财政科技投入4475万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0.75%;全市共完成技术交易合同登记额865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7.68亿元,占GDP比重为18.47%,预计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0.2%。通过对科技创新投入,呈现出沅江市科技创新区域特色。

沅江市创新要素资源丰富,企业创新意识浓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建设科技要素市场沅江工作站不但是落实国家、省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统筹全市科技要素资源,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急需之举,是沅江市全面推进创新改革的突破口,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科技要素市场由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平台和人才等构成,是国家科技部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科技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沅江工作站以“搭平台、聚资源、链服务、新机制、促转化”为主线,促进沅江科技要素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技术交易活跃;各类服务机构专业化和个性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对企业创新、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同时,通过平台建设运营,形成平台和沅江本地企业的无缝对接,使各平台的考核指标达到优秀,充分发挥平台整合运营效能,完善其服务职能,推动沅江科技创新发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