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岳阳市科技志愿者支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31

29
1164

近日,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岳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君山区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章宏平为岳阳市科技志愿者支队授旗,岳阳市科技志愿者支队正式成立,来自全市的200多名科技志愿者代表参加授旗仪式。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岳阳市科技馆组织科技志愿者先后赴君山区、华容县、岳阳楼区、岳阳县等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市科技志愿者支队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机器人表演、无人机表演、创客教学、发放科普书籍等形式,让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

 

活动中,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在科普大篷车展品前有序地进行互动体验。“双曲狭缝”、“最速降线”、“锥体上滚”等30多件科普展品向广大师生充分展示了力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一架架航模飞机腾空而起事项蓝天,在空中展示多种特级飞行动作,引发同学们阵阵欢呼;教学楼前,机器人灵活舞动,完美展现出下蹲、弯腰、大鹏展翅等高难度动作。同时,科技志愿者们还分别为君西小学、学院路小学、华容三封寺小学的700多名学生送上了磁悬浮笔、天平秤、电动机等青少年创客教育互动课程,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提升公民科学素养。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