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助力福州科协年度盛会,选派专家进行双碳科普

发布时间: 2021-12-29

48
1644

   2021年11月25日,由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以“改革开放,创新引领——迈出科创中国新步伐”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福州市科协年会主会场活动在福州高新区举办。本次年会紧扣“科创中国”发展,邀请了国家级专家团队,围绕福州市信息能源基建、双碳研究、数字产业发展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推动产业对接。

微信图片_20211201094244.jpg

第十九届福州市科协年会主会场

  高新区作为福州市创新发展的集聚区,特别是去年以来,围绕“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一流大学城”建设,不断完善园区“三创”生态,积极融入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和平台支持,激活创新、创造、创业的源头活水。

  学会邀请了北京大学环境管理系主任 戴瀚程,围绕双碳主题,做了题为《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研究》的报告。戴瀚程教授从碳达峰碳中和的产生背景出发,对双碳转型进行了系统分析,最后分享了国际上一些国家实行地区低碳的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11201094255.jpg

戴瀚程教授为与会嘉宾做双碳知识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在福州高新区内举办,参会嘉宾除了福州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外,更有高新区的众多企业代表,借此契机,戴瀚程教授为参会嘉宾详细讲述了“双碳”战略的前世今生,为与会观众做了关于绿色低碳的科学普及,有助于企业践行降碳节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