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学校师生在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2-28

26
1396

近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四川省德阳市落下帷幕。我校师生代表湖南省参赛,表现优异。其中,李晓锋、于天成荣获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职工组二等奖;谢小旗、聂志豪荣获该赛项学生组三等奖。

参赛选手(左起:谢小旗、李晓锋、于天成聂志豪

据悉,此项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赛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本体技术和应用场景,设置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等5个赛项。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8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自进入决赛以来,在教练宋斌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师生从严要求,全力备赛。决赛中,他们沉着应对、稳扎稳打、准确判断、熟练操作,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近年来,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有力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通讯员:于天成)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