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区域服务团走访英奈科公司

发布时间: 2021-12-27

25
1770

      1220日,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区域服务团应邀前往英奈科(北京)智能系统有限公司,针对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及建设企业科协基层组织等问题进行对接交流。服务团专家、市科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黄华,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学猷,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企业工作部项目主管肖瑶和研究会秘书处桑文蕾参加,英奈科公司总经理李鹤等接待了服务团一行。

图片1.jpg

      英奈科总工向服务团代表介绍了企业研发的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并以密云新城再生水厂为例进行了数据演示。李鹤介绍了企业转型升级思路和进展情况,指出传统电力运营模式亟需更新升级,把企业往电力互联网服务平台方向转型是英奈科目前主要在推进的工作,希望能得到科协的支持。

图片2.jpg

季学猷向英奈科介绍了科协工作特点及研究会秘书长单位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主要抓手;同时重点介绍了“科创中国”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科技服务团项目,根据企业目前着力发展电力互联网服务平台诉求,建议将部分需求、成果凝练发布至“科创中国”平台,扩大影响力、汇集产业资源。

黄华多次服务英奈科,对其发展历程和业务较为熟悉,认为企业的智能控制柜技术是平台型技术,有比较大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建议企业除了做好专利技术的申请外,还需加强与行业内、行业间的交流,科协在组织产学研活动、宣传推广活动、阶段性成果鉴定等方面独具优势,应发挥更大作用。

肖瑶从企业如何成立企业科协、申报中小企业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建立创新簇产学研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图片3.jpg

         随后,服务团代表还参观了英奈科智能配电柜组装车间。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