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献上“技术”大餐

发布时间: 2021-12-24

15
1505

11月4日,湘潭县科协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湘潭县农学会“乡村振兴”综合类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来到分水乡考察调研,为该乡种养大户、农产品加工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送上了一顿诱人的“技术”大餐。

科技特派综合类服务团第一站来到了分水乡槐北村的糯米酒厂,综合考察了放料、加工、酿制、储存等制作步骤,表示在“一村一品”的发展趋势下,农产品加工行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糯米酒厂要注意合理规划、革新技术,在发展中改进现有的生产销售方式,谋求更好的发展路线,把品牌效应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科技特派团依次前往了分水村禾香种养专业合作社、迅丰农庄和虎形山村白茶园,仔细参观了种养殖基地,并对周边环境、群众增收情况等做了详细的记录。

随后,科技特派员们根据上午的调研,进行了现场交流,就如何突破现有技术瓶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其专业性和可靠性获得了在场经营主体负责人的一致称赞与好评,现场讨论气I氛十分热烈。专家们指出,“人才”是所有农村发展面临的最大困难,经营主体们要走出“请人难、难请人”的怪圈,要主动参加人才培训,培养能够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的本土人才。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技术是关键。会后,大户们纷纷表示在科技特派员耐心的解释和指导下,受到了许多启发,学到了很多技术,自己也会积极向周边的农户进行经验与技术的传递,为分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