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湘潭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长株潭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启动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4

25
1311

看航模队“空中街舞”、急救操“生死时速”、长株潭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展、智能机器人“时尚热舞”、知识竞答争先恐后……9月18日,湘潭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长株潭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在市一中成功举办,我市一年一度的“科普盛宴”正式开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等市领导出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来自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各级科协组织及其所属团体、科技工作者代表、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2002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经过多年举办,已成为公众广泛参与的一项重要科普活动,有效提升了全民科学素质。今年我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并重点推出5大类80余项科普活动,围绕社会、经济创新发展需要,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伪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傅军对科协、科技、教育等组织和部门,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六个湘潭”建设过程中,在加快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具体行动中发挥的主渠道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科普事业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为科普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各级科协组织和相关部门要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推动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坚持战斗在科普工作第一线,引导树立崇尚科学技术的正确导向和浓厚氛围。广大青少年学子要珍惜学习时光,勿忘“九一八”国耻,自立自强,追求科学梦想,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新能力,长大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还有长株潭科普大篷车联合巡展,跳舞回形针、红外血管成像仪、短期记忆测试器等近30台(套)车载科技展品来到学生和居民身边。活动还对获得中国科协2020年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的优秀单位、第13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3届湖南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竞赛的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生物学竞赛和化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湘潭市十佳科普信息员进行表彰并颁奖。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