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湘潭市科协举办科协系统信息与公文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
1163

为提高科协干部党委信息与公文写作水平,促进公文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9月3日上午,市科协举办科协系统信息与公文写作培训班。市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负责信息与公文写作的同志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市委办文电办理科科长蒋异城、信息科科长黄敦利作辅导授课。蒋异城科长以《公文格式与处理》为题,从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和公文审核等4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详细讲解公文行文的规范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具体案例指出公文中的常见错误。黄敦利科长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党委信息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委信息的简史,党委信息与新闻、专项报告的区别,新阶段新征程党委信息的要求和原则,如何让党委信息出彩等4个方面内容,让参训人员对党委信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市科协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公文写作与信息报送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参训人员对公文写作与信息报送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和党委信息报送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