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江苏理工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智能精密装配大赛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2-24

25
14873

       12月19日,全国大学生智能精密装配大赛总决赛暨第一届全国精密装配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常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全国各省市高校组成的31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

郭成领奖.jpg

(▲谭建荣院士、大赛组委会主任张之敬教授为获得一等奖的江理工选手郭成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比赛重点围绕法兰螺纹连接装配技术、导轨精密装配工艺技术、细微穿孔技术、精密金属块装配技术4个项目展开。在决赛中,来江苏理工学院的2支队伍10名选手表现突出,与全国知名高校的参赛选手奋力角逐,勇创佳绩,共获得赛题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综合三等奖2项,该校还一并获得团体奖与优秀组织奖。

团体奖.jpg

       该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承办,也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落实在我市的“科创中国”项目的重点活动,其目的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精密装配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激发青年学子钻研智能制造技术,助力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下一步,随着“科创中国”在我市不断落地生根,中国机械工作学会还将在我市推出建立“科技服务站”、举行高端学术论坛等系列“科创中国”项目,推动我市“国际化制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

合照.jpg

展开
收起